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麻豆DOC】建國電台專訪
發布日期:2022-01-28   人氣:305        參與DOC:[麻豆DOC]

【麻豆DOC】 - 建國電台專訪

麻豆DOC與【交通部】新營建國電台合作,由崑山科大輔導團隊的媒合於111年1月21日辦理DOC電台訪談活動

    麻豆數位機會中心於110年成立由培文國小主辦,係由臺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協辦DOC計畫,這次專訪由鍾秀琴主任代表麻豆DOC受訪,在經過一整年的DOC營運之下,會發現其實長輩對數位學習是又好奇又害怕,好奇著數位媒介可以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同時也害怕陌生的數位新事物,不曉得會將自己帶向何處,而我們麻豆DOC就帶著滿滿的同理心,透過換位思考,多方面討論,從學員的角度切入,試著規劃出生活化、適性化課程,帶領學員進入數位時代。

    我們麻豆DOC在疫情期間成立,後來又來到三級警戒,從實體課程轉為線上課程,對講師對學員來說都是一大挑戰,當中很多人都付出許多心血,希望在疫情的波及下,可以將影響成面降至最低,也持續運用數位科技服務長輩,所以我們透過分流預約以一對一或小團體的課程分享,補強長輩對線上課程內容的不足。線上課程的教學,同時也加深長輩使用line通訊軟體的頻率及使用習慣,跟小朋友的互動也因為這樣變得更緊密。

    今天來到新營建國電台,主要跟民眾分享111年預計要開設的資訊課程以及DOC學員感動的故事,當然也要向聽眾朋友們介紹數位機會中心的服務內容,課程不單單是有免費的數位資訊課程,更重要是向內延伸的社區價值服務!

感謝線上收聽的朋友們,願意撥空聆聽一段樂齡與DOC的故事。

線上收聽:建國電台專訪-麻豆DOC深耕數位服務

建國電台主持人孟君正在訪談鍾主任

訪談結束與主持人孟君合照

由崑山科技大學代表受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