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公益線上推,龍安DOC助前行
發布日期:2021-06-19   人氣:377        參與DOC:[龍安DOC]

信義鄉農會提供盛產梅子交由利用極具古法烘焙特色的中寮鄉「龍眼灶」烘製烏梅,並將代工費用捐助老人送餐使用

台灣新聞聯播網https://twnewshub.com/archives/16756

承接教育部龍安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龍安DOC)的南投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長期支援老人送餐,引起許多企業團體關注。今年因氣候及疫情因素,導致原就不多的地方工作機會驟減,還好位於梅子盛產的信義鄉農會主動聯繫,希望協會協助烘焙烏梅,一方面增加春季鄉內臨時工的收入及上工機會,另一方面也把代工費用捐助老人送餐使用。並希望借由龍安DOC長年經營的線上公益商品販售通路,把烘焙好的烏梅推廣出去,號召更多人響應,共同挹注更多經費。

 

教育部龍安DOC駐點人員李稱智表示:「信義鄉農會長期與龍眼林協會合作,利用極具古法烘焙特色的中寮鄉「龍眼灶」烘製烏梅,並在龍安DOC架設的線上通路『龍安DOC社企平台』販售,販售所得投入鄉內老人送餐、孩童照顧及緊急救助等項目支用。」

龍眼林福利協會總幹事廖振益接受媒體採訪,感謝信義鄉農會將代工費用捐助老人送餐使用

龍眼林協會總幹事廖振益代表致謝時提及,協會投入地方公益服務超過20年,感謝同為信義鄉農會這個長期的好夥伴,共同為偏鄉地區老人的需要付出關懷及行動。他特別強調:「20年的經費支出龐大,就是因為有這些願意攜手同行的夥伴,協會才能持續走入下一個20年。」

 

中寮鄉民吳先生加入此次烘焙烏梅臨時工的行列,他說:「因為信義農會的這批梅子加工製作,讓我們平時依靠零工收入的鄉民,有了更加穩定的收入。」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表示,信義鄉農會取之社會也用之社會,他說:「看到龍眼林協會對地方的照顧讓人感動,信義鄉農會作為社會一份子,當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我們也會持續開發新產品,希望能提高社會對台灣梅製品的使用量。」

教育部龍安DOC駐點人員李稱智,協助推廣和行銷地農產加工製品,並將商品上架至龍安DOC社企平台

龍安DOC於921震災後成立,災後的地方產業受創之後,人口大量外流,面對產業轉型的急迫感,龍安DOC一方面滿足課後學童學習的需要,一方面針對地方產業的轉型,引進數位行銷、小農品牌、設計包裝等等的實用課程,並且長期把地方的農產加工製品上架「龍安DOC社企平台」,期待能成為地方經濟復甦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