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 邀請民眾加入數位新旅程
發布日期:2021-06-07   人氣:311       

報導截圖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劃」,縣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民眾好奇圍觀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通霄DOC)成立以來,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許多結合在地文化的數位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運用數位,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有趣。為向民眾推廣數位學習,通霄DOC藉由『2021牛年行大運、名家書法贈春聯』活動,辦理DOC招生暨課程推廣活動,在會場設立DOC宣導攤位,宣導課程招生資訊、加深參與民眾對於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劃的認識,了解其計劃推動目的,以帶動整個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服務偏鄉民眾。

活動當日,通霄鎮長陳漢志亦親臨現場表達關心。通霄DOC透過平板展示DOC學員的學習成果,藉由播放通霄職人張火爐老師的文昌筆紀錄片、數位攝影桌曆等課程成果展示,吸引民眾來多了解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希望有更多民眾能加入通霄數位機會中心成為學員。

為推廣數位化課程,DOC志工也在會場中邀請民眾於現場對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按讚,讓民眾之後可以接收到DOC的最新課程資訊與學員的學習成果分享,按讚分享後,民眾也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鼓勵對學習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縣長徐耀昌表示,十餘年來數位機會中心於地方扮演多重教育、經濟與社會面的關鍵推手,受惠者眾,從數位基礎建置、營運管理、資訊學習規劃、文化典藏、社會關懷、特色行銷與亮點強化等多面向耕耘,影響深遠,期待本縣民眾透過DOC打造科技樂活社區,能創造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