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宜蘭大同數位機會中心 四季國小揭牌啟用
發布日期:2021-03-02   人氣:238       

DOC數位電腦教學

2021-02-26 【Husung Nahaisulan (曾世偉) / uliu (郭亞文) 宜蘭大同採訪報導】

 

眾人齊聲倒數,宜蘭大同數位機會中心,2月26號在四季國小揭牌啟用。宜蘭縣政府表示,這次結合公私部門力量,提供多種資訊設備,強化原鄉科技,希望成為數位原鄉的推動據點。

 

(宜蘭縣長 林姿妙:
總共有12臺的電腦,還有15臺的平板電腦,能夠讓我們這些長者,還有我們這些小朋友,能夠學習到,享受到我們3C5G人工智慧,城鄉的差距就縮短了)

 

(四季國小校長 吳俊德:
特別是這些設備事實上,我們是跟社區共同的合作,學生的學習跟部落,其實他們是可以互相地,來學習成長,我覺得對學校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

 

宜蘭大同英士社區發展協會指出,今年將規劃22堂免費數位課程,包括AI數位生活應用,網路行銷等多元領域學習。此外,也擴大服務偏鄉民眾,數位生活應用,像是遠端視訊醫療,降低族人下山就醫負擔。

宜蘭縣長開幕致詞

(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Behuy Pawan(鐘正志) 泰雅族:
這個電腦我們除了是做數位學習,我們做一些職能,跟技能的培力,我們也可以做一些,就是我們健康醫療的,維護我們部落族人的健康,然後來結合數位遠端,遠距醫療,在文化學習部分的話,數位的方式,然後把它保存下來)

 

理事長表示,現在青年返鄉工作人數增多,也能藉此機會培養青壯年數位技能,協助在地文化產業拓展,同時透過數位典藏技術,逐步保存部落族群影像、文字,作為族人文化學習範疇。

 

新聞來源:http://titv.ipcf.org.tw/news-6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