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彌陀DOC】手機攝影課程 鼓勵長輩活用3C
發布日期:2020-09-06   人氣:423        參與DOC:[彌陀DOC]

南國新聞台採訪彌陀DOC學員

 【南國新聞   採訪報導 劉彥良、沈羿君】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彌陀圖書館承辦數位機會中心,邀請老師到當地上課,主題有手機平板攝影、網路購物、防詐騙等等相當多元,學員們拿起手機仔細擺盤,學習怎麼用手機和平板拍食物。

彌陀數位機會中心曾雅蓮主任表示:彌陀數位機會中心鼓勵長輩們活用3C用品學習新事物,主要課程是針對手機,因為現在手機是很普遍的,那手機如何來做拍照攝影,畢竟用手機來學習一些基本構圖的方式或是能力,在偏鄉一般是比較少有這樣的機會的,那年齡層相當廣泛甚至也有長輩一起來學習。這次的手機攝影課程非常的受歡迎,學員有一般的家庭主婦、也有一些退休的長輩,對於手機攝影的都非常有興趣。

學員表示:平常退休之後沒什麼事,就來彌陀DOC多學習一些技藝,多認識一些朋友,就覺得以前很多的一些拍照技巧都不熟悉,現在來學習之後覺得受益無。

學員表示:平常手機攝影可能滿需要用的到,所以想說來學習,來學習之後知道,以後拍照要注意拍照水平、有井字構圖、黃金點的概念,除了攝影課程,再數位機會中心也會設計網路購物、防詐騙等等主題,課程除了減少數位城鄉差距,也為生活增添樂趣。

學員專注的練習講師分享的攝影技巧

講師親切解說示範商品擺設與攝影角度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