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政府新聞】《卓蘭 DOC》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偶」來玩卓蘭,布馬與金剛帶你吃喝玩
發布日期:2020-08-07   人氣:264        參與DOC:[卓蘭DOC]

講師說明拍攝構圖技巧。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卓蘭國民小學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卓蘭數位機會中心」以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卓蘭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卓蘭 DOC ) 於 106 年起設置四年來,卓蘭國小傾全力支持推動,用心宣傳招生及經營課程社群,廣受鄉里社區肯定。卓蘭 DOC 今夏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以趣味性定格動畫顚覆學員對影像的想像。吳雨青老師以職人身份將專業、艱深的影像概念,轉化為貼近社區民眾熟悉的語言,讓學員上課實作過程不但無負擔,甚至感覺「金促咪」!

 

課堂上,雨青老師講述定格影像的概念,以動畫繪製 APP 讓學員實際體驗。經由實作練習,學員對影像分鏡有了正確的概念。雨青老師更帶著學員一起構思動畫腳本,經過多次的引導與修正,從定格拍攝到配音與剪輯的過程,卓蘭 DOC 學員們對影像的有全新的發現,也都順利完成自製偶動畫影片,最後成品帶給學員滿滿成就感,更對成品製作過程深刻難忘。
來玩卓蘭,布馬與金剛帶你吃喝玩

學員拍攝動畫場景佈置。

這堂課學員們完成作品有:《小黑溜球》呈現守護果園的小黑狗追趕小鳥玩耍的日常生活;《買水果囉》以卓蘭美味水果為拍攝主題;《卓蘭水果》以卓蘭四大金剛楊桃、水梨、葡萄、柑橘為主題拍攝行銷影片;《鐵馬比賽布馬加油團》則是饒平客語協會執行長,以年初鐵馬競賽行經台1線時,饒平布馬團特地出團為鐵馬競賽加油為拍攝主題,以動畫影片記錄這難得時刻;以及《饒平布馬遶夜市》是饒平客語協會團員以布馬為主題,發想布馬去逛夜市玩飛鏢的趣味動畫。

苗栗縣府新聞畫面截圖。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實際回應民眾需求,為民眾奠基電腦基礎操作、數位工具運用、樂活數位應用知識。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相信透過 DOC 數位課程的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將在地文化與人文情懷帶到更寬廣的數位化世界。

 

苗栗縣政府─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偶」來玩卓蘭,布馬與金剛帶你吃喝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