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雲端特訓營 ─ 線上教育訓練首發登場 真人四格漫畫輕鬆上手
發布日期:2020-05-07   人氣:249       

    為推廣地方數位學習,帶動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本縣8處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近日,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把握 DOC實體開課量減少的此刻,展開一系列雲端特訓,以提升DOC學員數位應用及創意能力,落實學員停課不停學之精神。「數位機會中心雲端特訓營」結合年度競賽活動,於首發「駐點人員線上教育訓練」課堂中推廣教育部資安素養「真人四格漫畫」活動。輔導團帶領各DOC駐點夥伴們加入 LINE 群組,熟練視訊會議操作,學習線上繪圖平台,自製幽默風趣的「真人四格漫畫」。

     課程除了特訓駐點人員們成爲種子講師外,並同步帶動鼓勵DOC學員踴躍創作參與競賽。於此「保持社交距離」之疫情時期,藉著遠端教學的視訊互動,緊密聯繫各DOC成員情感,跨越空間限制,激發數位學習動力。

    首發課程後,輔導團隊也預告後續三場線上教育訓練—「DOC 學習中心加碼賽」、「數位攝影」以及「DOC 親善學堂—假新聞清潔劑」,將為DOC夥伴們提供更精采、多元的數位學習陪伴。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並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將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以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采、美好。

 

新聞連結 :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311616

 

「數位機會中心雲端特訓營」會議畫面

「數位機會中心雲端特訓營」會議畫面之二

媒體報導畫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