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0426自由時報/超商稀少 花蓮偏鄉促網購口罩寄到家
發布日期:2020-05-06   人氣:217        參與DOC:[豐濱DOC]

媒體報導連結:1090426自由時報/超商稀少 花蓮偏鄉促網購口罩寄到家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

花蓮包括秀林、萬榮、卓溪鄉因為實體藥局、超商都很少,民眾只能前往衛生所,或是衛生所醫師巡迴醫療時,才買得到實體口罩,國立東華大學承辦的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宜蘭、花蓮共十九個數位中心,教偏鄉民眾上網路買口罩,用手機app訂購及網路匯款,免於排隊買口罩之苦。不過豐濱鄉民陳先生說,透過電腦預購口罩有成功,但豐濱只有一家超商,希望可開放偏鄉預購民眾寄送到府。

 

 

宜花DOC專案經理陳日瑒(右)與豐濱DOC駐點汪一玫(左)討論網路預購口罩教學內容

萬榮、卓溪都沒有超商 豐濱也僅一家


口罩預購三點零已上路,民眾帶健保卡到四大超商的門市,利用超商內的多功能事務機,預購、付款一次完成,再依指定日期前往超商取貨,但偏鄉的超商數量稀少,比如秀林鄉只有台九線上的門市比較多,共有六家,但台八線上只有天祥有超商,其餘萬榮、卓溪二個山地鄉都沒有超商。

豐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建安說,豐濱鄉口罩實體販售點只有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雖不至於大排長龍,但每天二百二十份很快就會領完,豐濱數位中心也有部落文健站合作,協助老人家透過手機預購口罩,但豐濱只有一家超商,希望可增加更多元的預購管道。

宜花DOC專案經理陳日瑒(左)與豐濱DOC駐點汪一玫(右)直接上機使用網頁版預購

手機訂購網路付款 數位中心教導使用


豐濱鄉民陳先生說,預購後的取貨還是要去超商,豐濱唯一的超商在豐濱村,唯一買得到實體口罩的豐濱分院也在豐濱村,村民要領口罩一樣要跑大老遠距離,豐濱全鄉也才一千七百多戶,建議開放偏鄉預購口罩的民眾可選擇郵寄到府。

國立東華大學承辦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在宜蘭頭城、三星、壯圍、員山、蘇澳、南澳、五結,以及花蓮、秀林、新城、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萬榮、瑞穗、玉里、卓溪及豐濱鄉都有電腦教室,現場除了手機app教學,亦可利用電腦上網「eMask口罩預購系統」,民眾須自備「自然人憑證」或是健保卡進行口罩訂購,以及使用網路匯款完成訂購。

宜花DOC專案經理陳日瑒(左)與豐濱DOC駐點汪一玫(右)與協會工作夥伴討論口罩預購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