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弭平城鄉落差義竹設立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20-04-23   人氣:238        參與DOC:[義竹DOC]

【陳逸凡採訪報導】

嘉義中會義竹教會位於全台灣高齡人口比例最高的偏鄉,為縮短與都市的數位落差,義竹教會牧師余啟運、幹事周明娟與義竹國小教務主任翁雅欣、學務主任邱明龍及志工組成團隊,以嘉義中會成立的社團法人作為窗口,向教育部申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日前獲審核通過,2月底開始將以4年為期,提供偏鄉居民免費資訊學習課程。

余啟運表示,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透過電腦教學結合在地文化,提供偏鄉居民學習機會。未來「義竹數位機會中心」將由虎尾科技大學指導,聘請專職駐點人員進行相關工作。

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對象包括在地學童、長輩、婦女、新移民,透過4年計畫開設與社區相關的數位學習課程。余啟運表示,第一年將開設與義竹鄉風土民情相關的課程,後續還有動畫、影片、設計等課程,甚至可利用空拍機、3D列印等設備,介紹義竹鄉的特色。

余啟運表示,補助計畫明訂每年必須開設2門外展課程。現在義竹教會設有關懷據點、婦女團契、松年團契,未來義竹數位機會中心可開符合教會及社區需求的課程,邀請鄰近社區居民加入。

余啟運說,起初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提出申請,希望透過事工讓教會動起來,也跟社區產生更多連結。「在今年名額減少、競爭者增加的狀況下,義竹教會初次嘗試就能夠通過審核,顯見這是上帝應允我們要做的事工!」

 

相關報導:台灣教會公報

義竹DOC報名資訊

義竹數位機會中心109年詳細開課時間請點這個網址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請到google表單完成報名
⭐️LINE@報名:加入我們的LINE@,直接跟我們說您要報名哪一班
⭐️臉書直接私訊我們,直接跟我們說您要報名哪一班
⭐️直接來義竹教會拿報名表填寫報名。

109年義竹DOC課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