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通霄DOC外拍山海景緻 走訪舊車站拱天宮海岸風光
發布日期:2020-04-14   人氣:327       

踏查通霄經典外拍景點:新埔車站

日期 : 109. 04. 14 

   為推廣地方數位學習,帶動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通霄DOC)成立以來,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發福帚紀錄、iCook數位食譜、PeoPo公民新聞等有趣的數位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運用數位,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有趣。近日,通霄 DOC 「數位攝影」課程由王竹君老師帶領學員拍攝在地特色景點,從日常攝影邏輯,依序揭曉手機攝影攻略。

    走入在地特色古蹟 — 通霄神社,傳來天籟般的古箏美聲,從神社正面作為拍攝起點,學員試著捕捉石燈籠原貌,或站或蹲,採用廣角鏡頭特性,將整座神社完整置入手機畫面中,徜徉在攝影奇幻又趣味的世界。

    蘊含日式優雅風味的新埔車站,竹君老師邀請學員的女兒擔任模特兒,提醒時刻都要注意環境的光線強弱,人物特寫巧妙的構圖,提升照片層次感,輕觸喀擦按鈕,此刻,留下一張美麗的倩影。

    自然光的運用,角度的捕捉,素材的特色,往往都是攝影需注意的小細節。一整日的外拍景點之旅,大夥兒步行走過砲台、通霄漁港、新埔車站、新埔漁港及拱天宮等處,認真尋覓街道上的素材,構思每一張作品照,實際操作演練攝影技巧,將每一幅秀麗景色,完整收錄在手機中,聚焦於周圍美好的一切。經歷一日歡樂攝影之旅,從生疏的拍攝技巧,最後蛻變成小小攝影師,學員們臉上洋溢著笑容,更期待將照片後製編修完成,製作獨具特色的2021年桌曆。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們抱持著在地人文情懷而努力學習運用影像紀錄在地文史,引領社區民眾找回共同的記憶,不僅讓學員們學習到數位攝影及影像後製的數位應用能力,也讓社區民眾體認到數位紀錄在地文化的重要性,相信透過通霄DOC的數位課程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將通霄美麗動人的景緻與文化風情帶到寬廣的數位化世界。

 

新聞連結 :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304435

通霄新埔海岸拍海景

苗栗縣府新聞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