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客家電視台】《福氣來了 創造好食力》EP149:季節首選 蜜番茄
發布日期:2020-01-01   人氣:403        參與DOC:[銅鑼DOC]

 

阿牛哥番茄農場-二代青農曾喜南接受訪談,分享自家番茄、農場的美味堅持與祕訣。

一代主人阿牛哥-曾羲永拖板車退休,回鄉種植蔬菜、苦瓜,因為日夜辛勤農作,被人美讚如牛勤奮,因此有了阿牛阿牛之稱,農場也取其義而命名,持續精進經營往9年邁進。

苗栗銅鑼九華山腳下,沿銅鑼通九大橋行駛,可見佔地一甲的阿牛哥番茄農場。

阿牛哥番茄農場種植單一品質-蜜番茄3號,穩固品質,備受客人讚賞,與他人栽種方式不同,於溫室內用繩子取代鐵鋼架,保持生長空間與彈性,更確保蜜番茄減少汙染。番茄結果仰賴授粉,農場特別引進荷蘭雄蜂天然授粉,減輕人力勞動負擔與成本,也讓種植貼近自然。

受訪主角-曾喜南(小牛哥)身為農場第二代,曾獲農委會百大青農認可,協力農場運作並全責整地施肥以及對外銷售改善。強調鮮果出貨,保留果實絨毛,倘若消費者完整保留包裝保護番茄,就可讓番茄於冷藏保存長達二十天。夏季後休園,小牛哥平均用3個月的時間,使用有機資材養地種番茄,以迎來11月到翌年6月的熟成期,以供長達8個月的熟成開放摘採期。小牛哥特別提到,夏季其實還是有番茄果實,但為了讓客人保留冬天皮薄可口,他們選擇堅持只在產季供果。


「阿牛哥溫室蕃茄農場」番茄帯著自然的果香與番茄酸味,果實飽滿、鮮甜多汁,尤其隨著每一年的氣溫、土壤、雨量變化,而有豐富多層次的口感滋味。在父親曾義永帶領下,曾喜南全新投入擴大優質番茄園,堅持安全、衛生、無農藥,希望每一顆蕃茄都能傳達愛鄉愛家的幸福,希望顧客每一口都能吃出農夫用心於農作的家傳信念。


訂購資訊
阿牛哥-曾永義 先生/ 0936-276-652/o36954@yahoo.com.tw
粉絲專頁:阿牛哥溫室蕃茄農場│Facebook

阿牛哥番茄接受客家電視台《福氣來了 創造好食力》專訪

阿牛哥番茄青二代-曾喜南

阿牛哥溫室番茄-外號紅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