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教育部金湖數位機會中心導入STEM課程
發布日期:2019-10-07   人氣:290       

研討課程合照

金門塔后社區發展協會在教育部偏鄉數位計畫的支持下,在社區裡面設置DOC教室,平常開放社區使用電腦以外,還提供社區兒童數位學伴的照顧,讓需要陪伴的學生可以透過電腦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採取一對一的輔導。金湖DOC還配合縣網中心導入STEM課程,帶領社區運用雷射雕刻、程式設計控制和自己製作飛行器。DOC呂世添老師也和縣府配合,除了帶領社區民眾和縣府一起製作社區地圖,也協助社區民眾考取資訊證照,讓大家能夠更有自信找到工作。

駐點呂大哥報告

駐點人員呂大哥說DOC這個空間他們結合了很多社區、協會、公司等等的課程,他覺得教育部提供社區這麼好的數位空間,可以讓更多人共享是他目前在努力的方向。數位學伴在這裡讓很多小朋友多了一個課後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