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南投新聞「信義DOC紀錄桐林漆藝數位典藏」
發布日期:2019-11-23   人氣:359       

信義DOC主任陳景憲受電視台訪問

〔南投新聞電視台報導〕信義鄉桐林社區發展漆藝產業已經超過三年的時間,社區也推動乎國小學童來學做漆器製作。信義數位機會中心認為這是難得的機會,加入漆藝課程並且應用數位資源來進行紀錄,希望將桐林社區發展漆藝產業的過程,進行數位典藏,永續來保存。

桐林國小學童在信義DOC學習漆藝的實作過程

桐林社區居民黃莉芸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為偏遠的地區帶來學習上的方便,特別是針對中長高齡的長輩來說,不用到外面,又能接觸到電腦,課程又是免費的,對於個人的學習實在幫助很大。」為了推動漆藝的在地札根教育,桐林國小校長張素貞鼓勵孩童進入社區學習,校長表示:「以往孩童要進入社區學習並不容易,往往要由學校安排好課程及內容,現在因為有數位機會中心的關係,很自然地形成一個可供學校孩童與社區成人共學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