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土庫數位機會中心親子專班-生活E智慧暨機器人創作課程
發布日期:2019-11-11   人氣:285       

土庫DOC-親子共同學習

雲林縣土庫數位機會中心生活E智慧暨機器人創作課程,讓家長及學童體驗物聯網的便利及實用性,雲林縣土庫DOC於7月17、18日舉辦機器人創客親子活動,不僅讓家長跟孩子們學習程式創作,更進一步能運用於生活上,於兩日活動快結束時,更舉辦機器人發表大會,現場笑聲及贊賞聲不斷。

親子共同學習,有趣又好玩

土庫國小結合土庫數位機會中心,不僅開設「機器人程式設計社團」,讓我們偏鄉的孩子們利用新興科技,結合數位化的教學,與國際潮流接軌,讓程式設計落實於生活運用,孩子們愈學愈有心得,且激發孩子更多想像及創作能力。

在暑假期間土庫數位機會中心更結合相關單位資源,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結合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派出數位資工系學生來校協助課程進行,讓本次課程進行格外不同,在各種不同元素的激發下,產出相當不錯的成果,參加活動的家長們都覺得大開眼界,尤其是在努力的成果發表時,更加肯定學校對學生資訊學習的投入與用心。

講師指導學員如何組裝智會機器人

士庫國小校長關勝周表示,學校希望透過程式設計課程,啟迪學童學習動能,激發優勢潛能,提升邏輯推理與創作力,以培育孩子資訊科技素養,並於新學期更會組織資訊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來全力發展土庫國小的資訊教育。

#媒體報導
https://www.peopo.org/news/41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