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19 BenQ 國際雕塑營 No.3》 跟著雕塑去旅行   2019「BenQ 國際雕塑營」秋日開幕  
發布日期:2019-10-25   人氣:263        參與DOC:[芎林DOC]

芎林下山村張家方口獅獲邀擔任「BenQ 國際雕塑營」開幕式表演嘉賓。

第六屆2019 「BenQ 國際雕塑營」來自義大利、保加利亞、希臘、喬治亞、中國、韓國和台灣七個國家,十二位國際雕塑家,10月22日入駐麻布山林,進行為期一個月(10月22日至11月21日)現地創作,融合世界精湛文和山林脈息,深鑿細雕敲擊琢磨,期待留下非凡作品。

深秋風高氣爽,各界嘉賓蒞臨麻布山林,祝賀2019 「BenQ 國際雕塑營」開幕。開場序幕邀請教育部專案芎林數位機會中心的「新竹縣客家武獅文化協會」,表演獨特的客家方口獅藝,團長張建銨精心安排「全棚獅」,演示客家方口獅經典傳統,包含請拳、舞獅和空手刀槍棍等十八般武藝。年均超過75歲的張家武獅團師傅奮力演出,呈獻「藝術齊聚耀彩,秋日山林增輝」,祝福活動順利圓滿,精彩吸睛博得滿堂喝采。

明基友達基金會董事長李焜耀表示,「BenQ 國際雕塑營」總在最舒適季節,與藝術家、北埔鄉親和藝文人士於麻布山林共聚相會。創作營自2010年開辦,和山林一同成長,轉眼邁入第六屆,累積近十年的時光與成果,正如眼前草木茂盛茁壯,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盛情與會,這份熱情是明基友達基金會持續支持原創文化的動力。

策展人邱泰洋老師恭喜本屆藝術家們,自57個國家、267件投件中脫穎而出,歡聚麻布山林,特別感謝董事長KY,堅守「傳達真實親善美麗的感動」理念,帶領團隊樹立尊重藝術自主精神,「BenQ國際雕塑營」已成為國際創作營典範,在麻布山林自然開放的環境,勉勵藝術家們盡情享受工法、體力和耐力的挑戰,實踐雕塑創作的成就。

張家方口獅為「BenQ 國際雕塑營」開幕式安排精彩演出

現地創作之外,基金會也安排藝術家們體驗南埔農村控窯,參訪故宮博物院、朱銘美術館、苑裡藺草編織及雕塑家工作室聚落,走入台灣人文地景,親近風土人情,探訪文化脈動。期待文化體驗的行旅,回饋雕塑創作的靈感泉源,隨著藝術家的手鑿律動,成為一幅流動的風景,作為本屆主題「跟著雕塑去旅行」的精采呈現。

2019「BenQ 國際雕塑營」同時進行「麻布藝術節」、「大學藝術系所參訪」,引導民眾、青年學子貼近觀摩理性與感性兼具的雕塑美學,共享麻布山林的秋季藝術。

 

 

 電子報連結網址:https://reurl.cc/5g4GAR

張家方口獅精彩演出,現場掌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