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謝素貞
發布日期:2018-02-09  【東石DOC】

       現代社會,因為科技的步,讓人們的生活節奏變得快速,而且有時總承受著工作或生活瑣事的壓力,這時候,你心中是不是嚮往著,能躲到寧靜的桃花源,放鬆自己,把累積的負能面通通拋掉?在嘉義縣東石鄉的蔦松村,有個立志推動農村漫遊、鄉土觀光的船仔頭休閒藝術村,它的成員都是在地居民,這些純樸的民眾,用內行人的眼光,真誠的心,串聯起有特色和品質的店家,共同規劃各類體驗遊程,其中,創辦人之一的謝素貞大姐,身兼導遊、謝大姐廚房的經營者,多重身份轉換,她卻不覺得苦,反而樂在其中,因為對家鄉的熱愛,她內心有個渴望,要讓每個來東石的旅客,都有身處在桃花源遊玩的愉快體驗。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旁,有條朴子溪,清澈潺潺的溪流,曾經是東石鄉的交通要道,為了讓它恢復往日活躍榮景,謝大姐與眾多工作人員,將它規畫成體驗泛舟的絕佳場所,在這見證舊時歷史轉變至如今繁華的朴子溪上,讓大家體驗著賽龍舟、滑獨木舟的樂趣,從中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外,還能了解早期人倚賴船隻運行貨物或聯絡的老故事。體驗完驚險刺激的泛舟活動,就該補充點能量,在「謝大姐廚房」規劃的飲食餐點,都是在地農村最家常的風味餐,當季新鮮蔬果烹調出道道佳餚,讓人難忘的口感綿密糯米粽、鮮甜的絲瓜蛤蜊、軟嫩入口的茄子,最重頭戲的就是,還可以自己烤鮮蚵,現撈現烤,圓滾飽滿的蚵肉,不少識貨的饕客大飽口福,這樣大方、真材實料的款待,讓許多遊客意猶未盡、佳評如潮。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職人 謝素貞

       飽餐的午後,謝大姐與多位人員,共同安排了社區漫步以及腳踏車巡禮,其中有個環節,會帶大家到果園體驗採果,畢竟少有農產能一年四季盛開,因此,謝大姐會視遊程的時間,嚴選農家,首先一定要無毒種植,再來就是願意開放園區,讓遊客們進園「大展手腳」的果農,對許多來自都市的孩子來說,這是新奇又難得的體驗,能近距離親近田地,認識各種生態樣貌,有甜美的火龍果、鮮甜欲滴的葡萄,甚至能動手從土裡挖成串的花生,不同於精緻化的景點,或是遊樂園瘋玩,這更寓教於樂,值得孩子們從過程學習到課堂難以獲得的知識。採果完,還可以騎著腳踏車,欣賞社區的三合院紅磚古厝,微風徐徐,邊聆聽著謝大姐分享的老故事和在地文化,會讓人有種穿越時空之感,切身感受到當時溫馨又質樸的生活氛圍,使人不由自主的沉浸在,每個充滿驚喜的鄉間小道、每個故事。

 

       不過在怎麼優秀的規劃和內容,都需要有人將它包裝行銷,贏得消費者的青睞,面對這課題,謝大姐並沒有因為年紀的因素而退卻,自從認識了設立在東石國小的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謝大姐呼朋引伴,與多位工作人員一起到東石DOC報到,開啟他們的數位學習之旅。謝大姐的認真努力,讓她順利學會操作電腦的基本功能,學習的過程中,她了解到若不善用網路行銷的力量,很難曝光在愛旅遊民眾的眼中,一想通環節,每堂課能到,她都很少缺席,從註冊Google帳號開始,延伸成立了船仔頭藝術村的粉絲團,也建立了謝大姐廚房的社群群組,透過數位化的工具和能量,謝大姐隨時能線上回覆消費者的各樣問題和預約,也經由網路無國界的力量,與每個旅人互動,成功讓不少遊客時常到訪東石朴子溪,創造良好的旅遊體驗和口碑,吸引更多人來一探究竟。

遊客體驗烤鮮蚵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成立至今,它成功串連起多位店家,旅行中最重要的食住行樂,都規劃的極為完善,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食、猶如家般的溫馨鄉村風格民宿、走路或騎車都能輕鬆閒逛、有趣的採果和挖花生,不僅為旅客帶來難以忘懷的回憶,也為在地創造不少商機。謝大姐說,當初想在社區成立這樣的單位,除了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東石鄉的蔦松村,也希望藉此帶動村落的觀光經濟,提供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願意返鄉共同打造這桃花源。


聯絡電話:0915-112912                                                                                                                                    地  址:614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船仔頭1-5號

品嘗在地新鮮紅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