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比度咖啡屋-田小君
發布日期:2017-08-10  【自由DOC】

       比度咖啡屋,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達觀部落,隱身在山林小徑旁,是一間充滿藝術氣息,融入自然的木屋咖啡館。老闆娘田小君說︰「人因夢想而偉大」,這間咖啡館,正是源自於老闆的夢想,因為他很愛吃麵包、愛喝咖啡,更喜歡親自動手做,因此他與老闆娘決定經營咖啡屋,而店名比度兩字,是泰雅族語中七的意思,是聖經中完美的數字,還是南島語系數字七的共同音,這樣的特別,讓兩人都選定它命名,也意外的讓每個上門的客人印象深刻。

 

        比度的招牌,就是以肉桂融入自種、自採、自己烘焙的咖啡聞名,起因是老闆、老闆娘幼時的生長環境,不像現在有各種玲瑯滿目的零食,當時他們都以天然的肉桂葉做為零嘴,那帶點辛辣又有著絲絲香甜的味道,這象徵著美好童年的滋味,讓兩人想將它重現跟大家分享,因此經過多次調配的肉桂拿鐵先在朋友圈一炮而紅。除了咖啡,還有就是推薦榜上超有人氣的手工麵包,由於老闆愛吃麵包又熱愛嘗試,他都會善用各種天然食材加入麵包中,像咖啡皮、咸豐草、紅藜、野菜、核桃,淋漓盡致地發揮每個材料的特點。這樣用心又用料大方的手做麵包,口感扎實香Q,擄獲了許多麵包控的心,也成為店內火紅的招牌之一。

比度咖啡屋,職人 田小君

       老闆娘田小君︰「比度的餐點特色,就是與泰雅料理結合。」早先咖啡屋剛經營時,老闆、老闆娘將餐點主軸都放在西餐上,常見的火鍋、套餐定食都一一推出,但最後發現,這不過是流俗於眾的經營方式,與其他餐廳業者相比,不僅沒有任何特別之處,還因為地緣關係而難以獲得消費者青睞。腦筋動得快的小君姐,馬上思考將泰雅料理與中式美食融合的可能,也真的行動,至此,比度咖啡屋的泰雅風味餐,千里飄香。還有道名為泰雅醃肉的料理,也是到了比度絕不容錯過,用小米加到肉裡發酵熟成,而烹飪出爽口香嫩的煎肉,也讓許多饕客一吃再吃,回味無窮。

 

       熱情又大方的小君姐,笑說自己對數位一直都是懵懵懂懂,直到遇上了臺中自由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自由DOC),她才知道網路科技的力量是可以為產品、服務帶來滿滿人氣和商機。好學的小君姐,從基礎課程學起,再到攝影、美化編排、網路行銷,只要她有空DOC教室就一定有她的身影。除了這些數位課程,她還進階學習如何運用數位帶動在地產業,並且現學現賣,將這些秘訣也放入比度的發展規劃。直到現今,只要知道有客人是從FB認識比度,小君姐都很開心,不僅是又有新客人要與咖啡屋交朋友,也是她學有所成的肯定和鼓勵。

田小君老闆娘的拿手料理,泰雅醃肉

       不論是飲品還是餐點,比度帶給大家的都是天然食材入菜的料理,用最簡單的調味帶出食物本身的甘甜和滋味,而且一些蔬食的使用,都取自於在地,與部落形成友善的互動循環,也成功把關品質。在用餐和戶外環境的佈置上,老闆和小君姐也是煞費苦心,店內明亮整潔,又有個小空間擺放著社區婦女的手工藝品,供人欣賞泰雅工藝甚至購買;店外綠意盎然,栽種許多種植物,如果有家長帶著孩子來用餐,也可以在庭院活動遊戲,認識各種植栽。這樣能細嚐食物美味,享受慢活悠閒的優質環境,是老闆和小君姐的用心與堅持,讓每位來到比度的客人滿載而歸,也成功讓眾多熟客流連忘返。


聯絡電話:(04)2591-1618
地  址: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東崎路一段天嶺路1-4號

田小君老闆娘的拿手烘焙,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