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番路DOC特色產出:社區特色產業行銷,社區旅行體驗
發布日期:2017-06-21  【番路DOC(大湖村)】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番路DOC的特色產出為培訓社區特色產業行銷,盤點社區資源規劃旅行體驗行程;輔導規劃特色課程36小時,含社區產業商品攝影、社區觀光資源數位紀錄及產品EDM設計課程等。今年度與番路鄉公所社會課合作,由社會協助招募番路鄉各社區學員,以種子學員培訓方式,藉由課程提升社區人員資訊力,另由輔導團隊協助規劃旅行志工體驗活動,結合地方小農及特色產業體驗,辦理旅行志工活動。目前已執行18小時的課程,含行銷達人-數位攝影編修以及行銷達人-文書編輯課程,產出社區農特產商品攝影照片10張及第挖掘在地特色產物特色商品3項。預計7月完成1場旅行志工活動辦理。

2. 案例故事分享:

番路DOC多數學員皆為自耕農,包括菜農、果農等,今年度結合公所社會課資源,辦理社區數位課程,包括文書處理與商品攝影課程,學員以各社區執行社區計畫人員為主,因此參與課程的學員有些必須翻山越嶺來學習。今年課程巧遇梅雨季,但學員們不但風雨無阻,並踴躍攜帶自家社區商品前來學習,初次上拍攝課時,學員雖帶來商品,但對擺設毫無概念,只能枯站桌旁,卻不知從何下手。後來經過講師指導與建議,學員們發揮想像力,學習透過不同視角拍攝商品,當有學員發現拍攝的絕佳角度,其他學員們則會仿照相同角度拍攝與討論,課後則於學員建立之Line群組彼此分享成果與經驗交流,透過課程,讓鄉內各社區的學員透過不同視角與經驗交流機會,帶動鄉內數位學習與行銷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