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橋頭DOC特色產出:行動DOC與DOC證照班
發布日期:2017-06-21  【橋頭DOC】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以行動分班方式,深入鄰近鄉鎮社區培育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資訊能力,以數位關懷方式,提供銀髮資訊學習與照護。另外仍持續開設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證照專班。上半年第一梯次15位學員報名,獲得13位考取通過的佳績。希冀透過證照專班,增進DOC學員的專業資訊能力。
2. 案例故事分享:

班上有位年紀最大的學員吳麗雪,連基本的開機都不會,就開始跟著上課。老師與同學的鼓勵是她學習的動力,而且她告訴自己說:要當兒子的榜樣,必須堅持到最後!然而第四堂課卻缺席了,因為自己天人交戰、停滯不前。後來自己問自己:如果就此退縮,要如何教孩子堅持下去,又怎麼對得起前段日子的努力,只差一步而已,為何不跨過?之後靠自己邊操作電腦邊掉眼淚,在家自主練習及認識電腦邏輯。有天突然都懂了,一直學不會是因為害怕弄壞電腦,所以不敢嘗試。心念一轉,與電腦當朋友不就好了嘛!於是換一種方式學習,從那天開始,按著步驟學習,慢慢地不需要助教協助,考前幾天甚至可以反過來教同學。最後終於拿到證照,感恩老師細心教導!感恩同學們互相鼓勵!感恩我兒子讓我堅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