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芳苑DOC特色產出:社區QR-code導覽地圖
發布日期:2017-06-12  【芳苑DOC(永興村)】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芳苑DOC的特色產出為設計社區QR-code導覽地圖。規劃特色課程36小時,含社區導覽地圖製作、社區導覽人才培訓、社區導覽數位紀錄等。並且規劃開設一班婦女專班,協助設計製作特色文創品。目前已執行12小時的課程,含社區導覽達人-社區大探險以及社區商品創意轉印課程,產出社區大探險照片10張及15個特色商品。預計10月份完成社區QR-code導覽地圖。

2. 案例故事分享:芳苑DOC是以培訓學員數位紀錄及設計數位導覽地圖之能力。希冀透過學員的共同參與,蒐集社區內的觀光資源,並結合DOC及鄰近社區資源,進行在地觀光資源與特色產業之整合與記錄。透過課程培訓,讓學員學習如何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觀光資源,並能以多元宣傳管道推動在地產業與社區觀光,進而發展地方經濟。

校外上課,了解更多生態的棲息地,也學系到器材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