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發布日期:2016-07-05  【北埔DOC】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的外觀

為了緬懷鄧南光先生,感念其一生為攝影藝術奉獻的高貴情操,以及其致力台灣寫實攝影,開啟50年代後寫實風格主軸。並致力攝影風氣普及、獎掖後進的精神;及其鄉土之愛,紀錄斯土斯民的熱情,對台灣攝影發展貢獻有不可磨滅的功績。因此,新竹縣文化局將其後人提供之北埔「柑園」(鄧世源醫院),這一極具歷史意義的鄧家故居規劃為「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紀念館定位為攝影館,實則包含當代各項影像藝術之展演。故在展覽的規劃上,希望能涵蓋多種影像藝術的表現,諸如主題的擬定、陳列的手法、形式的表現,儘可能在有限的空間中,以多重角度、多種媒體,詮釋或延伸閱讀鄧南光的影像藝術。

 

地址:314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街15號
導覽:提供導覽服務,請電話預約
電話:03-580-2868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AM10:00-PM18:00/週一休館
票價:票價:200元 
1. 贈鄧南光經典影像鋁卡 
2. 養生青草飲料一杯(冷・熱) 
3.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經典收藏別針一個 
12歲以下兒童、20人以上團體、殘障人士、滿65歲銀髮族、設籍新竹縣鄉民享 有85折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