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退休田園樂
發布日期:2013-09-27  【頭屋DOC】

「田園本性蘊心田,園莊風情難隨緣;樂事無由向外乞,趣味心生在目前。」


影片描述一對夫妻辛苦大半輩子,思考著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年代,利用老家閒置的田園,親手耕種蔬果,一方面省下了不少金錢,另一方面置身大自然中,身體也因此更健康;將這份栽種的樂趣與簡樸的田園生活,與三五好友好友共同分享,大家歡聚閒話家常,享受恬適、怡然自得的人生。影片由頭屋數位機會中心 ( 簡稱頭屋DOC ) 學員 ( 平均年齡50 ~ 60歲以上 ),於許沛晴老師指導下,撰寫腳本、場景設定、演繹角色、實地拍攝、後製編輯等,親自參與影片拍攝與製作,一方面實際感受影片拍攝的甘苦,另一方面也實地體驗農夫生活的辛勞,珍惜這塊土地孕育的每一份果實,傳達「土地關懷」真實價值。 ( 詩詞提供,感謝郭文玄先生 )

 

日期:103年9月27日發佈至YouTube
片長:11分23秒
導演:霍金玉
企劃:謝宜君
攝影師:馮忠義
演員:周瑞玉、呂仁昌、霍金玉、謝宜君、謝玉春、李春花
配音:呂仁昌
剪輯:徐聖柔
特別感謝:許沛晴、張宏正、馮忠義 ( 指導老師 )、徐淑璘 ( 場地提供 )、象山社區發展協會、頭屋數位機會中心、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亞太創意多多樂資訊志工
背景音源:金格唱片 Kevin Kern - After The Rain、Kevin Kern - Paper Clouds、郭虔哲 - 爆米香的滋味、李泰祥交響樂 - 日據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