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樹德園紅茶
發布日期:2016-12-27  【魚池DOC】

出自曾經耀眼國際的日月潭紅茶專業種植區 【堅持簡單自然精神,回歸土利活力為本】 不僅要種植健康的茶,更要為此樹立一個道德典範!樹德園從第一代開始,到現在第二代的回歸,都是堅持著自然農法,不使用藥物、化肥,使用無害的自然酵素,讓生態平衡,形成食物鏈,這樣才能達到無毒的耕種,產出最健康的作物,對待茶的心就像照顧孩子的心,並珍惜每一次的品茶機會,讓大家喝到樹德園的用心。

聯絡人:王翊年、張巧芸

連絡電話:0982-691245
商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6%A8%B9%E5%BE%B7%E5%9C%92-347385951983230/

阿薩姆紅茶為世界名茶之一,台茶8號即取阿薩姆茶樹加以改良,其具有與原印度阿薩姆紅茶香味類似之濃郁甘醇,擁有特殊肉桂香味,澀味較重,除清飲外更適合做加料茶,如加入冰塊、糖,泡成冰紅茶、加牛奶調製成奶茶後,均伴隨著濃郁茶香,屬絕妙搭配。

台茶18號與台茶8號都是大葉種紅茶,其中以台茶8號葉片最大,以6月到7月採的夏茶品種最優。

 

俗名「紅玉」的台茶18號,以台灣野生茶與緬甸大葉種茶配種研生而成,亮紅的茶色和濃郁的茶氣,且兼具印度阿薩姆的紮實渾厚與錫蘭UVA如森林般的強勁辛香,即有個性!擁有一股奇特且有深度的香味,除了有天然肉桂香氣外,還掺淡淡薄荷香,此種迷人之味道極源自父本台灣野生山茶,曾被紅茶專家譽為台灣特有之「台灣香」,屬於極特有之品種,嚐過的人絕對難以忘懷這個說不出的好味道。

台茶18號較適合沖泡熱茶清飲,可將香氣及滋味完全展現,萁葉片較阿薩姆種茶樹略小,葉尾圓,葉緣波浪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