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菱角的家鄉 - 臺南官田
發布日期:2016-06-03  【官田DOC(隆田里)】

    菱角的盛產期是9到11月間。農夫從種下菱角幼苗到菱角開花結果收成,通常需要90到120天。

 

    菱角的葉片顏色為深墨綠色,葉柄肥而且中空,以利浮於水上,葉型成小塊菱狀。花則藏在葉片中,顏色為白色,體積較小,會隨著陽光轉動,就像是向日葵一樣。在花落結果時生出的小菱角是綠色的,等到長大成暗紅色,就可收割了。也有特別品種的菱角,到成熟時,仍然為綠色,如南湖菱。

 

    官田區位於臺南中心,舊稱「官佃」,菱角為主要農業,產量居全國居冠,菱角田、採菱船、洗菱畫面和陣陣的菱角香,已經成為官田區的特色,也贏得「菱角家鄉」的美譽。官田區栽培菱角的面積約有三百五十公頃,並成立有菱角栽培專業區,每年大約過了立秋,就是菱角採收的產季,官田區即可處處見到採紅菱景觀,呈現農忙樂的田園美景。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菱角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