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紅肉李
發布日期:2016-08-08  【泰安DOC】

泰安鄉的氣候與溫度合適種植李子,紅肉李是泰安鄉知名的農特產。

泰安鄉李子種植面積約二百公頃,以紅肉李為主,年產量約一百五十萬公斤。「泰安李」以有機無毒栽培,顆顆色澤鮮紅,果粒碩大,果肉酸甜適中,很受消費者喜愛。

 

泰安鄉的「紅肉李」每年 5 - 6 月為盛產季節,農民當天一大早上山現採,保證新鮮,放置兩到四天後外皮呈紅黑色,甜度更高,另外醃漬後也別有一番風味。

 

紅肉李產期都在端午節前,因果皮、果肉、果汁都是討喜的紅色,成了端午節最「紅」的祭祀果物,品相良好的紅肉李裹著淡淡的果粉──白裡透紅。

 

紅肉李有極具代表性的台味—脆甜中帶點微酸,不過,李子產期短不耐儲存,想品嚐道地的台灣水果味,請把握5、6月!錯過了也別失望,食品工廠會把美味留在玻璃瓶裡成了李子酒,留在包裝袋裡就是你我從小吃到大的「李呀鹹」。

 

肉李具有防癌保健效果,有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幫助消化、促進膽固醇的代謝等優點,而苗栗縣泰安鄉桃李產量為全台之冠,遠近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