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種出安心好食材的山味農場
發布日期:2023-11-28  【埔里DOC】

返鄉從事友善種植三年的山味農場主欣怡,從全職媽媽轉戰農業之路,挑戰老農從慣形農業轉友善種作,打掉以往的批發販售方式,重新建立新客群。一點一滴翻轉老農思維,並將友善農法推及更多農產種植。返鄉的初心是建立食農教育基地,帶著孩子從田間學習生態維護。

紫心地瓜與用紫心地瓜製作的點心照片

一路的堅持讓欣怡不只種出安心好食材紫心地瓜,紫心地瓜不只有美麗浪漫的紫色外衣,更富含膳食纖維和花青素,紫地瓜同時為地瓜中甜度較低的品種,很適合作為早餐搭配養生食材。

搬友善農業的理念也種出了地瓜園的好生態、並努力推廣食農教育與親子共學,照顧土地與人的健康的永續經營模式,讓更多人認識麒麟社區在地的友善農業資源。

山味農場的百香果園與採收下來的百香果照片

農場裡還種植了百香果,百香果原產於熱帶美洲的芳香水果,最初是日本人引進台灣,日文將百香果稱為「時計果」,因百香果的花像圓盤時鐘刻痕,還有時針、分針與秒針。農場的百香果為滿天星品種甜度高,香氣宜人。夾在台農一號和黃金百香果間,平衡的剛剛好!

 

店家:山味農場

營業項目:龍鬚菜、紫心地瓜、百香果、等當季友善蔬菜、山泉養殖鯛魚、在地客家風味餐

電話:0952-88220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武界路36號

網站:山味農場

FB粉專:山味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