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藝術讓生活更多姿
發布日期:2023-11-24  【龍安DOC】

長輩學員認真創作畫出自己的數位自畫像

     龍安DOC今年與藝術再生實驗所合作,於南投縣永平村開設行動DOC課程『平板畫畫一起來』;藝術再生實驗所由DOC美學講師-劉欣怡老師創立,欣怡老師與中投DOC合作數位美學課程的四年多來,發覺到加上數位學習的美學課程不止讓偏鄉長輩願意投入學習,也更豐富藝術創作的過程,並從中獲取成就。

引導式教學,繪圖APP教學,不會畫沒關係,用平板的相機模式,看看自己的五官特色。

     此次課程採用引導式教學,課程開始時,講師先請DOC長輩學員們在白紙上畫出自己的自畫像,不會畫沒關係,用平板的相機模式,看看自己的五官特色。看見長輩拿起畫筆任意揮灑隨心而畫,看見長輩畫出自己的捲捲頭、開心的微笑、還有人化身為貓頭鷹、小狗狗,各具特色非常童趣。
接著透過繪畫APP,讓DOC長輩學員學習拍攝,APP自動將他們的畫轉為電子線稿,最讓長輩新奇的步驟來了,看見用手指與觸控筆就可以塗上顏色換不一樣的筆刷圖法都覺得新奇有趣,眼睛亮起來的相互討論埋頭塗鴉。

學員認真聽講努力學習,看見自己畫的作品由手繪紙->電子畫->熱轉印手提袋作品,DOC長輩學員們都覺得自己好棒

      完成平板畫畫作品後,將大家的作品擺出,欣賞每位長輩的數位繪畫作品,聽他們分享,DOC長輩學員都覺得自己很厲害。進一步講師分享如何製作熱轉印手提袋,也是這次系列課程的高潮,學員認真聽講努力學習,看見自己畫的作品由手繪紙->電子畫->熱轉印手提袋作品,DOC長輩學員們都覺得自己好棒,希望這樣的課可以多開,他們喜歡上學習數位課程。

      課程前講師也有與長輩說明,此次課程將與藝術再生實驗所計畫聯動,徵求長輩們同意授予創作使用權,課後挑選幾位長輩的電子畫作延伸,成為藝術再生實驗所研發的創意商品,被挑選中的畫作,會送一組商品給創作者,販售利潤全額投入『藝術再生實驗所行動陪伴計畫』,讓南投偏鄉的孩子學會自我行銷販售賺取自己的零用錢;講師感謝龍安DOC與DOC長輩,讓課程不再只是課程,更一起種下回饋社會的種子。

讓課程不再只是課程,更一起種下回饋社會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