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一鏡到底 全景引領,穿越到大陳尚武天后宮
發布日期:2023-10-02  【大武DOC】

大武鄉尚武村具代表性文化特色─大陳天后宮,介紹廟宇與在地關聯性。

大武數位機會中心致力於挖掘大武鄉的文史特色,結合社區能量,規劃出一系列資訊培訓課程,著重在影像與文字的累積,從單純錄製銀髮長輩、大陳島民的聊過往,到後來盤點史料,組織系列影像紀錄,及各媒介的曝光等,希望透過數位應用的能量,探尋歷史,保留歷史縮影。

 

這幾年的課程中,文史典藏、影像紀錄和旅遊記事等系列課程,都獲得大武DOC學員們的好評與喜愛。這系列課程除了能收集第一手資料,再加上考察史料的盤點,並利用最新科技,AI人工智慧文字生成工具,讓文案內容可以切入多角度的描述,同時也規劃深入淺出的拍攝技巧課程,帶民眾將所學技能應用於記錄社區事物、人物和農務過程,因應不同主題與目的,掌握構圖與光線,拍出有質感的視覺作品。

DOC執行秘書協助指導樂齡長輩,拍攝廟宇裡偏暗場域,該注意的事情。

今年,大武DOC持續為尚武社區獨特的大陳文化,進行文史影像的典藏,規劃「拍出動人溫度的旅遊記事」資訊課程,更深入地為大陳義胞的文史,尚武大陳天后宮,製作一段令人驚嘆的360度影片,民眾可以不受時間和地點,只要透過網路,線上身歷其境地欣賞這座廟宇的全貌。這個精心製作的影片呈現了天后宮獨特的建築風格,和富有藝術氛圍的內部裝飾,讓觀眾感受到一股悠久的歷史氛圍,同時也突顯了大武鄉保存文化遺產的用心。

 

歷年來,影像典藏系列資訊課程,培育人才也累積不少的地區特色內容,這就是大武DOC與社區,共同致力執行的資源盤點,並藉由在地特色的SWOT分析,思考與其它社區的差異性,該如何有效的凝聚出專屬尚武社區的地方風格。而大武DOC繼續不斷改進和推陳出新,為民眾們提供更多實用且有價值、貼近生活的資訊課程,縮減數位落差同時,也塑造社區永續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