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元長DOC- 北港走讀地圖
發布日期:2023-09-26  【元長DOC(龍岩村)】

學員上課

針對元長DOC整體特色發展需求,輔導團隊協助規劃「文化紀錄-找尋在地故事」、「文化記錄-數位攝影輕鬆學」課程模組,提供專業師資與相關設備等。盤點北港老街故事、景點、廟宇文化,培訓學員與志工以數位方式紀錄地方文化,完成北港老街故事地圖。

學員使用電腦繪圖

老師解說創意地圖可以運用在那些文創作品或文宣上,還有如何繪製和編輯出好看的版面編排方式,接著就開始從Google地圖如何操作,為了繪製出屬於個人創作的創意地圖,學員們都很專心生怕漏了哪個步驟就不會了。從Google地圖上擷取要繪製的部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說明繪製方式,學員嘗試自己繪製出屬於己的創意地圖,跟著老師一筆一劃地勾勒出線條,學員說:「老師我的線怎麼這麼抖!」,老師說只要多練習線條就會比較平順了。

地圖

運用前一次上課讓學員對北港在地文化、景點的認識,有請專業的 邱邱 老師,運用在地景物特色,帶學員繪製家鄉各個景物的logo圖。

第一次要使用電腦畫圖,學員都覺得很新鮮,老師先帶著大家認識操作的介面,一步驟一步驟由淺而深帶入的學習,讓沒有接觸過的學員感覺不那麼緊張。進而慢慢完成北港走讀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