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勝利不廢廚藝教室】文化香料體驗
發布日期:2023-08-14  【光復DOC】

「勝利不廢商號」文化香料體驗

位於光復經營雲泰料理的「勝利不廢商號」今年辦理走讀與文化香料體驗,讓大家更認識雲泰料理、以及上一代的移居故事與地方記憶。體驗活動由勝利不廢商號主理人紀彥和薪澄用心規劃,帶大家走訪山林、河岸與家庭菜園,認識家族遷徙的文化故事,回到舒適的餐廳,透過美食料理製作與享用,感受香料的多層次表現。今年也參與DOC辦理的「沉浸式互動導覽」課程,後續可將文化特色與故事整理,建置自主導覽的平台,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

認識雲泰香料特色

▲ 【不廢廚藝教室】文化香料體驗 聞香起跑 ▲

承襲「勝利商號」雲南老鄉雜貨鋪,另立「不廢」,延續雲泰家族遷徙的記憶與味蕾。強調食材資源的友善循環不浪費,以山林、河岸、家庭為風土食材、多元族群交融。以「#不廢廚藝教室」,探索當代花蓮地方風土好味。

 

文化走讀 x 餐食體驗 x 午茶體驗

.勝利不廢雲泰家族遷徙的味道

.山林、河岸、家庭為風土食材

.跨文化的料理呈現與香料應用

.依照客群需求做行程組合規劃

 

▎「勝利不廢商號」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林森路630號, Hualien City, Taiwan

電話:0911 292 781

臉書連結官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