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腳DOC-美好人生故事典藏紀錄
發布日期:2023-08-01  【六腳DOC】

講師引導學員思考自身生命故事及特殊經驗片段

六腳DOC以健康老化作為服務核心理念,結合DOC數位課程推動以數位輔助健康老化,協助在地長者應用數位學習,提供在地數位支持。

講師指導學員拍攝取鏡角度

112年持續推動結合數位影音與長者生命故事為主軸,藉由生命記憶故事紀錄與分享,提升長者生活成就感,留下六腳鄉長者的生命數位痕跡。輔導開設「美好人生故事典藏紀錄」系列課程,由講師帶領學員針對長輩(或地方耆老)生命故事設計腳本、盤點、蒐集故事素材,製作故事影片並由學員一同錄製美好人生影片口白,以期使民眾經數位學習後,能藉由科技載具應用與社群分享,提升自我肯定與成就感建立。

學員敘述他與石雕像的記憶時光

課程中,講師引導學員分享自身覺得在生命歷程中記憶深刻的片段,其中學員秀萍大姊分享了她的蚵嗲記憶,她說:以前她的婆婆就是在市場販售蚵嗲的,所以她對蚵嗲有著不同的感受,她想要以學校對面的蚵嗲攤作為影片敘述主題;還有金滛大哥,在老師指導取景時,他對校園內的學童雕像情有獨鍾,在講師詢問下,才知道原來金滛大哥小時候曾經短暫的就讀蒜頭國小,那一段兒時記憶是他人生最單純快樂的時光,所以他看到揹著書包上學的學童雕像,就會想起自己小時候在蒜頭國小就讀的時光;還有跟著六腳DOC應用馬拉松世界健走的秀梅阿嬤與春琴阿嬤,因為健走讓他們的身體變得更強壯,所以它們也以健走作為影片主題來分享他們的故事。

講師指導學員拍攝蚵嗲製作畫面

美好人生故事典藏紀錄成果影片將於DOC Line群、DOC社群影音平台及鄰近關懷據點與長青食堂分享、推播,期待藉由活到老學到老結合生活經驗故事分享,透過生命故事分享,建立長輩自身老有所用成就感,以期促進鄉內長者身、心健康老化概念之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