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山下縱谷慶端午聯名禮盒
發布日期:2023-07-10  【壽豐DOC】

山下端午宣傳照

山下縱谷慶端午  端午佳節——限量聯名禮盒

 

牛犁 x 壽農【在地嚴選 ● 品牌聯名】
在選擇北部粽南部粽時,大家可以考慮考慮花蓮『縱』谷山下線,為你帶來最實在窩心的端午禮盒 !

 

山海襪/

給上一代與這一代,上山下海的勞動與移動,
調查東部15個村落,超過200位長輩的腳型與需求,
更與職能師討論襪子機能,終於產出「山海襪」,
期望它能夠呵護一輩子上山下海勞動與移動的長輩們。

 

染麻零錢包/

簡單的生活,也別有一番風味,零錢包到處有,但要獨特,就需要一點色彩包裹世俗,讓生活更加精采。
運用部落的原生柿,發想出別具創意創新、與自然共好的「阿魯巴染」柿染產業文化。 

限量售價一盒 500 元,售完為止,要買要快!!!

山下端午

 

花蓮縣壽豐鄉壽農社區發展協會——染麻零錢包柿染工藝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Ci Alupalan山下部落,這個屬於七腳川系的阿美族部落,近年在部落年輕人復振文化的努力下,從部落名稱Alupalan發想,連結在地原生種名為alupal(阿美族語,音似”阿魯巴”,為柿子之意),運用大自然恩賜的天然植物,結合植物染工藝,創造出具有部落特色的植物染產業──阿魯巴染。

 

       阿魯巴染”是一種使用柿液染色的植物染工藝,經過多次揉捻、浸泡、曬乾等工序,它可以讓布料呈現出溫潤的棕紅色。一般植物染或化學染的作品都不宜在陽光下曝曬過久,容易造成褪色,而alupal正好相反,它是屬於熱愛陽光的染材,陽光下曝曬愈久顏色愈深,光線是它最佳的媒染劑。alupal的果實、樹葉都可作為染材,剛新鮮採下即可直接進行染製,一開始它的顏色偏綠且不太明顯,經長時間光線的曝曬後逐漸轉為咖啡色,再慢慢加深。色彩轉換的時間完全取決於自然的色素醞釀、陽光的曝曬與染製的工序等。在不使用影響環境的化學藥劑之下,需要投入比一般植物染更多的時間與精力。而我們的商品每一件都是獨特的藝術品,而且還帶有我們部落的傳統地名,您帶早的商品不只是阿魯巴染,當您看見它就會想起我們部落,希望能讓您感受到我們的文化故事,同時了解到阿魯巴染是如何連結土地與自然的關係。

       

您是否喜歡植物染與大自然的美麗?您是否想要擁有一件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如果是的話,那麼您一定不能錯過我們的”阿魯巴染”商品!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陪你上山下海的山海襪 ! 寬口足弓機能襪 !

 

       這款襪子,為長輩們加強血液循環,同時我們關注到高齡者的穿脫不便,加強除臭抗菌,讓他們兩三天換襪子也不擔心臭腳丫。防震加厚幫助長輩的走踏;萊卡纖維還能減緩下肢腫脹的緊縛問題。襪子推出到現在一年來,偷偷跟大家說,有部分登山的朋友們傳訊息跟我們說,這款襪子現在也是他們登山常備襪!

 

購買連結:https://reurl.cc/Ov6O0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