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Somimi蜂蜜-田偉志
發布日期:2023-06-30  【六甲DOC】

「想發掘更多臺灣獨特風味的蜂蜜!」

 

濃郁的原生種土龍眼蜜、淡雅的荔枝花蜜、清爽的森林芽蜜、野味十足的紅樹林蜜,這幾款蜂蜜,都是田偉志老闆花費許多時間,細心照料蜂群,找到無汙染的蜜源地,再讓蜂箱的蜜慢慢熟成,讓大家品蜜如品酒。

 

從軍退伍後的田偉志大哥,在工廠任職多年,為了更方便照顧家中長輩,他決定回到家鄉,開啟新的事業。田大哥回臺南的時間,當時的市場環境,養蜂的前景很不錯,所以他準備好義大利蜂群,以及蜂箱、蜂巢片等必備的工具,全心投入養蜂的工作。同時,他也四處請教、學習飼養蜜蜂的技術,以及採集蜂蜜的方法,讓自己盡快具備專業知識,也建立自己的品牌。

DOC職人店家,Somimi蜂蜜 田偉志老闆。

SoMiMi FaReRe~這首耳熟能詳的英文兒歌,總是會讓人聯想到在田園裡辛勤,卻快樂採蜜的蜜蜂們,因此田大哥就用這個意象變成品牌名,希望能在消費者的印象留下深刻印記。談起自家蜂蜜的種類,爽朗的田大哥說,臺灣的蜂蜜大多都是龍眼蜜、百花蜜,他希望自己提供給客人的蜂蜜,不只有這兩款常見的蜜,還有比較稀有的花蜜,讓大家有更多元的選擇外,還能嘗到不同滋味的香甜。

 

以一年十二個月來說,每年的六月,田大哥會跟老闆娘,一起帶著蜂箱到高雄茂林風景區,採集烏桕蜜,這是生長原始森林剛發芽的芽苞蜜,它有著清淡花香,甜度恰到好處不膩口,細細品嘗,還能感受到自然特有的香氣;九月到十月,是到臺南安南,採集紅樹林蜜,採自濱海沿岸巴西乳香樹,初入口甜中帶著微苦,甘甜尾韻十足,是一款讓許多人驚豔的蜂蜜;緊接著年底會到雲林西螺,採集油菜花粉;隔年一月到二月,是採集水景樹蜂蜜,這款蜜的滋味很嗆、帶了點野性,但含在嘴裡細品,會喜歡上它濃郁的風味。

在田偉志老闆的細心照顧下,蜜蜂們頭好壯壯。

數位時代,想在競爭激六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加上消費者越來越習慣藉由網路,對品牌、產品進行初步認識,所以網路行銷非常重要,田大哥會在工作閒暇之餘,到六甲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六甲DOC)上課,像是「手機攝影」、「社群行銷」、「影像編修」等課程,他會根據六甲DOC講師的建議,經營粉絲專頁,分享蜂蜜的知識,還有蜂場的日常工作,跟粉絲們拉近距離。他也期待未來能參與包裝設計相關課程,可以幫助他對於產品視覺風格,能有更好的觀念和靈感。

濃郁香甜的土龍眼蜜,帶點古早味,風味一絕。

田大哥說,很多消費者會問他,為什麼你的蜂蜜這麼香醇?這是因為他會精挑健康有活力的優質蜂種,並適時給予它們蜂糧和良好的生活空間,只採最好季節盛開的花,再來嚴選不同地區的無汙染優質花蜜,然後等待蜂香中的熟成期,讓蜜香更醇、餘韻更久。

將蜂蜜以隨身瓶方式呈現,方便上班族可以隨時沖泡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