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雷射雕刻體驗營」 培育新興科技創新力,驅動地方創生
發布日期:2023-06-27  【鹿谷DOC】

在南投縣鹿谷與水里地區的數位學習生態中,教育部的鹿谷DOC和水里DOC攜手地方創生單位-村落印象,舉辦了一場為期兩天的「雷射雕刻體驗營」。這場體驗營將為在地青農、文史工作者、商圈店家打開文化及商品創新的大門,進一步為地方帶來新穎的文化元素和商品體驗。

 

學員的雷雕作品

此活動為了讓學員能夠深度了解雷射雕刻的原理,以及其在各種媒材上的應用。在講師的引導下,學員將親手設計出自己的雷射雕刻作品,親身體驗這項新興科技的魅力。進一步刺激學員的創意思考,培養地方店家小農及青年工作者科技融入工作和生活的能力,擴大其可能性。

 

這場「雷射雕刻體驗營」是鹿谷DOC建立跨地域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水里鄉與鹿谷地區不僅地理位置相鄰,居民往來頻繁,也是南投縣重點觀光網的樞扭城鎮。藉由教育部在鹿谷和水里二個地方的DOC據點,為地方創生青年工作站的夥伴設計數位學習課程,帶來新穎的數位新知,以及雷雕科技的實際體驗。

 

在講師的引導下,學員將親手設計出自己的雷射雕刻作品,親身體驗這項新興科技的魅力。

講師正在講解作品

雷雕的出現將科技與藝術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將創意無限的可能性展現得淋漓盡致。雷雕的應用不僅限於藝術創作,也可以應用在商品開發、商標設計、廣告製作等各領域。這場體驗營的舉辦,不僅是為了提升在地人才的科技素養,也期待透過這樣的體驗,引發參與者對於在地文化的思考,進一步提升地方的創新力與創造力。

透過這樣的活動,希望更能促發鹿谷與水里青年人才更多的地方創新活力,並且將此活力透過數位學習課程等形式傳遞給更多的人,共同連結鹿谷及水里成為一個共學、共創的地方合作區域,一起推動地方的發展與創新。

親子學員一起來參與課程,並拿著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