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創意結合成本與文案,打造具地方特色的包裝設計
發布日期:2023-06-26  【芎林DOC】

學員認真聽講師分享包裝設計的方式。

       芎林 DOC 開設「包裝設計應用」課程,邀請王昱力老師以芎林 DOC 111年度課程成果「雷雕故事燈」為範本,帶領DOC學員參與產品設計,學習設計軟體illustrator並藉由課程學習,認識商業包裝設計流程、成本分析與商品文案撰寫。

學員認真發想產品包裝設計。

       課堂上,學員們先討論了芎林地方意象的研究和分析,提出水車、方口獅、紙寮窩以及鄧雨賢這些代表地方元素的特點和象徵意義。學員們學習將這些元素巧妙地融入到包裝設計中,增添地方特色和故事性。接著,昱力老師介紹商業包裝設計的流程,以及產品包裝在市場上的重要性,分享如何透過包裝設計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和提高產品的價值的案例,學員們學習如何選擇合適的顏色、字體和圖像來傳達產品的特點和品牌形象。

學員設計作品成果。

       課程中昱力老師也特別分享了不同包裝材料和印刷方式的成本計算方法,也提醒學員在進行包裝設計時,雖然吸引力很重要,但同時也需要考慮成本的因素。學員們學習到如何在設計中尋找平衡點,使設計既符合他們的理念,又能在預算範圍內實現。

 

學員成果。

       課程的最後階段,老師向學員介紹了商品文案的重要性,讓學員們了解到良好的商品文案,能夠有效地傳達產品特點和價值,激發消費者的興趣和購買慾望。他們學習到了如何撰寫引人入勝的標語、產品介紹和說明,並且學會了將這些文案融入到包裝設計中,提升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