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我說家鄉事-義勇恩公廟傳奇
發布日期:2023-06-20  【長治DOC】

學員認真看著台前布幕上的簡報,聽講師指導Podcast課程

透過Podcast,人們可以用聲音講述故事、分享經驗、討論話題等。它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聽眾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節目,並在方便的時候收聽。

長治社區的民眾們,大多還不認識Podcast這一新媒體,因此長治DOC特別規劃了Podcast數位課程,希望幫助民眾提升對於新媒體的熟悉度。在課程中,長治DOC的學員們透過講師的指導,認識了Podcast,並學習如何下載、收聽。講師更進一步的帶領學員,學習如何製作一個簡單的節目企劃,包含如何選擇一個主題或故事、設定節目表現方式、列出節目方向等,幫助學員們能夠有系統地組織自己的想法和內容,並為節目的內容和風格定下基調。

兩位學員對著麥克風,展演義勇恩公廟故事

為了豐富課程內容,長治DOC特別邀請了在地的故事媽媽和長輩,來分享長治鄉流傳的一段關於義勇恩公廟的傳奇故事。義勇恩公廟每年都會舉辦祭祀活動,但許多在地民眾並不清楚義勇恩公廟的由來。因此,透過Podcast分享故事,可以保留和傳承當地的歷史和文化,讓更多人瞭解和欣賞這些珍貴的故事。這也為當地的故事媽媽和長輩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知識和經驗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將那段關於義勇恩公廟的傳奇故事以自己的方式展演出來,同時也促進了當地文化的傳承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