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文創桌遊看見崙背在地人文風情
發布日期:2023-06-07  【崙背DOC】

課程內容豐富,不但使用到不同的繪圖軟體進行製作,印刷完成也繼續剪裁為了完成好作品

  崙背DOC今年的特色課程是將去年的文創桌遊做延伸,開設「文創桌遊設計~圖稿設計」、「文創桌遊設計~創意包裝」課程,輔導中高齡學員運用數位資源,將自己家鄉在地文化、在地風景與觀光資源融入在文創作品當中,雖是常見的撲克牌卻擁有多功能,可以遊玩,也能當作紀念品外,又能藉由牌組上出現的崙背景點,推廣地方特色文化。

製作自己的文創桌遊,配上富紀念意義的照片

  此次特色課程前,崙背DOC開設一門攝影課程「攝影與修圖技巧」作為特色課程開始前的熱身,讓學員們能夠在課前,先預備好此次課程中要使用的照片;在「文創桌遊設計~圖稿設計」課程中,講師帶領學員從認識Photocap軟體開始,選照片、設定牌組格式、調整照片大小及尺寸、輸入景點的文字介紹到最後放上掃碼,讓學員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作品,在過程中,看見學員雖然預備好要使用的照片,但還是出現了選擇困難症,「這張跟這張都好漂亮,實在好難抉擇。」也因為如此,學員認真筆記下此次課程的使用軟體、操作步驟,打算回到家也能再自己製作一次。

自創桌遊撲克牌也能寓教於樂,玩樂過程中也認識到崙背在地景點文化

  本次特色課程內容豐富,除了完成文創作品外,在「文創桌遊設計~創意包裝」課程時,講師帶領學員操作Inkscape軟體,設計撲克牌盒包裝,再透過雷雕機,雕出精美的包裝外盒與學員自己設計的封面,作品與包裝印刷完成後,學員將作品剪裁、將包裝盒組裝,到最後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製作完成的桌遊

  除了讓學員在課堂中更深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名產與景點特色,更透過資訊教學,豐富學員的知識與經驗,學員也能活用資訊學習得到的經驗與知識,發現崙背多元的風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