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尋味大陳饗宴,品嚐Q彈粉粿
發布日期:2023-05-30  【大武DOC】

尚武村9420富貴Q彈清爽粉粿,是熱門首選的DIY之一。

隨著國內旅遊消費模式和產業生態的改變,我們看到社區正努力轉變,將目光投向農村和部落深度旅遊。他們正在朝著多元化和永續經營的方向邁進,提供具有特色和深度的主題行程,整合了文化慶典、美食體驗、生態體驗和悠閒的慢遊,以吸引旅人的目光和好奇心,同時提升國內旅行的價值。

 

在大武鄉尚武村,有來自大陳島的移民,當初他們來到這裡落地生根。他們帶來了特殊的飲食和生活文化,成為推動社區深度旅遊最具特色的資源。為此,大武DOC執行秘書開始推廣和宣傳深度遊程,讓遊客可以參觀聚落,並親身體驗當地美食的製作。其中,「粉粿」是一種源自大陳島移民的點心,展現了大陳的飲食文化和歷史傳承。取用當地樹薯為基底,選用鳳梨、紅龍果、黃梔、斑蘭、黑糖天然色素製作而成。

尚武村9420富貴Q彈清爽粉粿,DIY過程中最後步驟-裝模。

大陳移民陳師母更加積極地參與資訊課程,不斷學習商品拍攝和影像記錄,以及社群行銷的概念和實踐。她致力於推廣和延續大陳島的文化,透過學習新知識,希望能讓兒時的味道繼續被看見、被品嚐。在這個數位時代的劇變中,她願意改變自己,讓大陳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洽詢窗口:【大武數位機會中心粉專】 【尚武社區發展協會社團】

尚武村9420富貴Q彈清爽粉粿,取用當地樹薯為基底,選用鳳梨、紅龍果、黃梔、斑蘭、黑糖天然色素製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