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哲謚鹿場-切慕的心成就好的補品
發布日期:2023-04-15  【崙背DOC】

養鹿仔的過程滋潤生命與身體

  「鹿仔(lo̍k-á)的心情(khí-moo)很重要!」蔡大哥夫婦打趣的聊著,談起他們養的鹿,如數家珍的說著他們從小鹿開始養起,跟鹿陪伴的過程,哪隻鹿的習性與脾氣,就像疼孫的爺爺奶奶,可以談上半天都不嫌無聊。

長角的鹿

  哲謚鹿場成立於民國70年,距今40餘年的經歷,在年少時期因著身為中醫師的岳父了解到鹿茸這樣珍貴的補品,到出社會後認識了當時雲林縣養鹿協會的理事長,開始接觸養鹿產業,從原先2隻梅花鹿以副業的方式飼養至今場內約40隻左右的鹿,照顧的程度不因鹿隻增多分散,更多的是將時間都用在照顧鹿上,蔡大哥極為重視防疫工作,每年都全力配合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的檢驗、結核病檢查及各項防疫工作,蔡大哥打趣地:「我的防疫工作也算是超前部屬啦!」,也正是因為如此用心的產業,每年蔡大哥夫婦參加鹿茸比賽都得到好成績,甚至獲得優良牧場的評鑑。

  藉著孩子關係認識了崙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崙背DOC)的蔡大哥夫婦,也同孩子一起在崙背DOC進行學習,並將所學回去應用在鹿場上,甚至藉由認識到網路科技工具查詢,找到農業經濟科進行鹿場輔導。

在各大合作社皆可買到的鹿茸酒

  蔡大哥夫婦所產出的鹿茸酒因著成立合作社整合地方鹿農的關係,有著多管銷售處,也能作為合法鹿茸酒的保證,「以後阮(gún)也要按呢(án-ne)繼續經營下去,提供乎(hōo)消費者最優質的(ê)鹿茸產品,來利益佇(tī)人。」蔡大哥夫婦期待產業一代接著一代,透過數位課程來讓產品豐富又更多元。

 

 

【訂購資訊】強身健體、跳躍像鹿
產品:鹿茸酒
聯絡窗口:雲林縣養鹿生產合作社
聯絡電話:05-696-855
聯絡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水尾村下街7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