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屋石磊創作力 - 社區生命故事
發布日期:2022-11-22  【新屋DOC】

  新屋DOC今年在石磊社區發展協會規劃一系列社區生命故事繪本創作,新屋區是全桃園市人口老化比例最高的區域,平常進入新屋的各個社區也都是長者居多,也因此讓DOC與石磊有了這個發想,要製作一本專屬社區長輩的生命繪本故事,透過繪本的創作也讓長輩們學習一些基礎的數位工具。

  請石磊的長輩們帶著自己家中珍貴的照片來到社區據點來一場說故事比賽,大家輪流練習操作筆記型電腦用電腦的相機功能錄下自己說故事的影像,有長輩想要用自己的手機紀錄也可以,學會手機的操作學員回家也可以在錄下更多篇的生活故事。

 

用電腦錄製故事

  透過繪本老師的帶領之下聽著大家的故事寫出了每個人代表故事,接著創作圖畫的部分就用上了手機查資料的技術了,每次要長輩打字查詢每個人都會哀哀叫碩不會打字、一直打錯字,這次改用語音輸入文字的方式大家查詢的速度變快,也不會呆坐在那邊等老師救援了。這次還有近接到使用GOOGLE MAP讓大家共同畫出石磊的社區地圖,並標示出每位長輩住家所在位置,第一次從空中看自己家每個人都像是好奇寶寶一直東看西看呢。石磊社區秀梅理事長也說:「這一系列的課程長輩們雖然說不可能說全部都學會,但他們對於這些新的數位工具有老師耐心的教比較不會害怕了!看到石磊專屬的生命故事繪本的成果大家都非常開心,我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用電腦手機查詢繪本素材

練習使用GOOGLE 地圖

繪本創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