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手機微電影》尋愛到灣麗
發布日期:2022-09-11  【苑裡DOC】

拍攝畫面

苑裡 DOC 開設「手機微電影」課程,邀請劉靜宜導演擔任講師,用親近生活的方式,帶領社區長輩學習用鏡頭說故事。課堂上靜宜老師認真介紹拍攝鏡頭的種類,現場直接用手機示範遠景、中景、近景、特寫幾個鏡頭的使用方式,也傳授學員分鏡及腳本撰寫的概念,靜宜老師特別提醒學員,拍攝畫面不單單只有一種固定模式,若能嚐試從不同的趣味角度拍攝,或許就能出奇不意的拍出預期之外美。

 

講師分享鏡頭運用

第一堂課在學員對拍攝技巧及鏡頭應用有了基礎的認識後,學員分成兩組進行拍攝主題討論,經由討論,學員決定以苑裡「尋愛到灣麗」VR 網站的故事為腳本進行改編,並由學員擔綱演出,用鏡頭帶領觀眾遊覽苑裡的私房景點。

慈和宮祈求媽祖保佑拍攝順利

拍攝當日天氣晴朗,學員不畏烈日,一行人在慈和宮祈求媽祖保佑拍攝順利後,開啓了一整天的拍攝行程,學員淑芬扮演年輕的春嬌,大方的在鏡頭前展現青春少女的姿態,導演也將苑裡的私房景點盡收在鏡頭裡,尤其以出水社區的美麗海景與紳士限定的阿良師理髮廳最為吸睛。

拍攝結束開心合影

拍攝完成,大家興奮的檢視演出成果,靜宜老師示範 InShot APP 剪輯工具,傳授幾個剪輯小技巧讓學員可以將故事說的更有趣,在全體學員的共用努力下,苑裡 DOC 的首部手機微電影「尋愛到灣麗」感人上映,歡迎點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