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清緄文化體驗
發布日期:2022-11-03  【馬公DOC(風櫃里)】

遊客體驗清緄,把所有的魚鉤崁在箱網上

「想讓來到馬公的遊客,除了認識風櫃洞,也能認識在地的漁村文化。」傳承三代的宏達商行,在顏秀娟小姐的推動下,搖身一變,不只是販售雜貨的柑仔店,還是提供「清緄」體驗的文化教室,到訪的旅客可以邊吃漁人套餐,邊認識這特有的捕魚技法。

「清緄」是「延繩釣」的漁具整理,延繩釣是以海為生的在地居民,慣用的特有漁法。延繩釣漁具中,主繩稱為「緄」,主繩上會有很多細透明玻璃絲稱為支繩,支繩上會掛上魚鉤,清緄就是將這些繩與鉤整理好,把所有的魚鉤崁在箱網上,方便漁民們出海使用。

老闆娘指導遊客清緄技法

現今,應用延繩釣漁法的漁民越來越少,從小看著父親使用延繩釣捕魚的顏秀娟小姐,不希望這個特殊漁法被世人淡忘,因此希望透過宏達商行推動清緄體驗,讓遊客們有機會認識這個既有趣又環保的漁村文化。

 

 

※清緄體驗請記得事先預約哦!!

粉絲專頁:風櫃宏達商行

聯絡電話:06-995-1168

聯絡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45之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