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細心烘焙好滋味-比令有機段木香菇
發布日期:2022-09-29  【南澳DOC】

南澳小農何仁興與他的段木香菇

  泰雅人栽培香菇,有一特別的工夫,稱之「打香菇」。每逢山上豪雨時,便立即上山,將每一根木頭上下倒置,據說有助香菇的生長。因此雨水期內,泰雅人格外忙碌,紛紛上山打香菇。——摘自作家古蒙仁《司馬庫斯的呼喚:重返黑色的部落》

 

  而在宜蘭縣南澳鄉,也有這樣一群泰雅族人,與香菇為伍過生活,靠其一技之長養活了全家大小,小農何仁興就是其中之一。與許多族人相同,何仁興年輕時從軍報效國家,屆齡退伍後他思索著怎麼運用積蓄持續創造收入,以供家用及子女學業上的開銷,因緣際會下開啟了他種植段木香菇之路。

何仁興家族學習數位繪製商品包裝

  何仁興種植段木香菇時,秉持用傳統技法製作,截取原木鑽孔,植入菌絲作為繁衍香菇的介質,每一批都需要經過繁複的工序才能開始生長,長出來的香菇不但肥碩甜美,吃起來菇味更是超級濃郁。而乾燥的香菇,採取的是柴燒烘乾的製程,與運用電烤箱的同行相比,柴燒的獨特滋味,更不是其可以比擬的。


  而本年度輔導團與DOC開設一系列數位行銷課程,協助何仁興小農一家更新產品包裝、架設網站,也才讓大家知曉,在南澳金洋,有如此細心烘焙的好滋味。

 

【訂購資訊】

比令有機農場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45號

電話:0970-512222、0983-588725

價格:依香菇大小朵而有不同售價,建議訂購前來電洽詢

輔導團隊協助完成包裝更新,拍攝形象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