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分享是一種喜悅,更是一種幸福
發布日期:2022-09-28  【東石DOC】

小助教

吳棠茹學員從106年開始參與東石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不管是電腦、平板、或手機課,只要有空就會來上課,非常熱衷學習!
 

109年時棠茹居住的永屯村成立了社區長照站,她希望能夠邀請東石數位機會中心為社區長照站開設基礎資訊課程,讓社區長輩體驗數位化生活。因此從109年至今年,東石DOC會依據永屯社區長輩的需求規劃課程,例如「數位生活APP」、「健康管理--預防失智APP與衛生福利E寶箱」、「影像說故事-香草產業推廣」、「數位生活-香草圖文筆記」等。教導社區長輩透過益智APP,活動腦力,預防失智!另外長輩們也學會使用平板拍照、製作早安圖,傳給親朋好友,問候一聲,每個人都從中獲得成就感,非常幸福。

 

上課學習

每次課程,棠茹除了會主動聯絡駐點、積極討論開課準備事宜外,上課中還會擔任小助教,協助長輩們操作平板或手機,讓課程順利進行。

 

猶記棠茹剛到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上課時,其實是有些害怕跟擔心,怕聽不懂數位資訊課程、擔心跟不上進度或是學過就忘,沒想到幾年後已經可以擔任課堂小助教,協助講師順利執行課程!而且除了參與實體課程外,棠茹也會利用教育部學習中心網站的線上資源自主學習,讓自己的數位資訊能力一年比一年進步,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欣慰。

 

拍照課程

直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