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初夏限定抺茶綠海岸風光 苑裡手繪色彩地圖留記錄
發布日期:2022-06-20  【苑裡DOC】

學員認真利用電腦軟體繪製地圖。

苑裡 DOC 開設「竹苗色彩學苑裡出水秘境抺茶海岸」課程,戴綺瑩老師分享色彩運用及設計概念,結合數位工具與社區民眾共同記錄苑裡季節限定的抺茶石海岸風光,創作深具文化意含的色彩地圖。

學員至苑港彩虹橋取景。

綺瑩老師帶領學員至苑港彩虹橋、濱海公園、心雕居、林蔭小徑、濱海藝術中心、抺茶石及房裡蔡家古厝拍攝地景照片,記錄地方故事,採集地圖素材。

 

回到教室,學員將採集的地景照片上傳至學學文創色彩網站,創建地景色票,繪製地景 iCon,標示地圖路線,透過 Illustrator軟體協力完成苑裡色彩地圖。

學員手繪地景 iCon。

色彩地圖除了豐富的色彩及吸睛手繪風格外,苑裡 DOC 歷年課程成果也製作成 QR Code置入地圖,只要隨手一掃,便可透過影音線上遊覽苑裡,從在地人的視角認識苑裡,藉由線上平台分享,推廣苑裡地方觀光。

苑裡出水社區抹茶秘境色彩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