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遊大武,南迴尚讚農遊行正式啟航
發布日期:2022-06-21  【大武DOC】

「陳年網事」遊程迎賓與鳳梨體驗區

       臺東,擁有獨特山海地貌和豐沛文化底蘊,總給踏上的旅客們有一種寬闊踏實的感受,與在地人互動可以真實不做作,旅行中接地氣體驗、享受慢生活的魅力。

       南迴公路的最終(站)與最初(站),是純樸的臺東門戶。鄉內聚落保有多元、多族群的傳統文史、特色建築和農業經濟,加上擁有東西交通要塞優勢,相當適合發展觀光產業大武DOC與尚武社區協會合作,推出以農村主題的小型多點遊程,快樂慢活的享受小農日常。

麥油煎DIY體驗前,著裝成廚娘樣。

       來到尚武社區,跟隨當地導覽人員,實際走訪尚武社區的農村「陳年網事」遊程,認識「尚武村」有甜又香的土鳳梨,下田採收鳳梨體驗刺痛感,再到披星新村聽大陳義胞居民撤退來臺的故事,和品嚐他們的飲食。

     「陳年網事」遊程流暢進行,都是社區夥伴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並與大武DOC攜手合作數位產出品,如拍攝、拍照每個景點、路線指標,收錄導覽人員和DIY廚娘的解說。工作人員導覽時,解釋介紹的圖卡,餐桌上的文宣品,以及社區遊程報名表單…等,皆是透過文書軟體、視覺設計工具,以及影像記錄一連串的資訊訓練,產出的作品。大武DOC為「陳年網事」農村遊程客製一個單頁式網頁,來旅人感受不同的旅行方式。

麥油煎DIY體驗教室,留影打卡。

大武鄉麥油煎飲食來源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