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食旅瓜棚-劉子毓
發布日期:2022-06-20  【三星DOC】

「期盼來到瓜棚的旅人,能感受到一點溫度與能量,一同分享、交流彼此的旅行故事。」

 

遊歷歐洲四年的劉子毓,回到家鄉宜蘭後,在自家民宿的庭院空間,打造「食旅瓜棚」,她認為飲食可以拉近人們之間的關係,因此她運用所學,提供英國茶文化體驗、品嘗司康和手作,再加上有趣的茶故事與旅遊經驗分享,為許多旅客創造了滿滿回憶。

DOC職人店家,食旅瓜棚 劉子毓老闆娘,正將剛烤好的司康端出來。

十年前和家人一同搬到宜蘭三星定居的子毓,並且齊心合力打造取名為「塍畦」的三合院民宿,當民宿營運穩定後,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申請到紐西蘭、英國度假打工,開拓視野,體驗不同文化與民俗風情。談起這段經歷,子毓總是笑著說自己很幸運,成功被一家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英國茶公司錄用,開啟了她的英國文化探索之旅。

 

她大方分享,相較於臺灣茶,英國茶很不一樣,臺灣出產的茶,大多都是單一品種,強調純粹的香氣口感,敏銳的消費者甚至一口就能喝出茶種,但英國茶是混合茶,會根據當地文化、時事、消費者喜歡的味道等等,用不同產地的茶葉,混合調配出獨特風味的茶,例如:Christening Blend 王子洗禮茶,是為了慶祝喬治小王子的誕生而調配出的茶款,他接受Christening的英國國教受洗,因此而命名,這款茶以大吉嶺冬茶為基底,加入了佛手柑和花瓣,喝起來甘醇又帶著淡雅花香,很適合搭配甜點度過午茶時光。

塍畦民宿與食旅瓜棚,是劉子毓和家人一起經營的品牌。

除了英國茶,子毓還會手作道地的英國司康,帶大家透過品嘗,來認識這款英國人最愛的午茶小點。她提供了多種口味,原味、蘭姆酒葡萄乾、酒漬蔓越莓,都是很經典的英國風味,樂於研發的她,閒暇之餘用在地特產與食材,進行口味開發,像是她用家人手作的金棗醬,做出蘭陽金棗巧克力;宜蘭最知名的三星蔥與鴨賞,她就把兩者結合,創造出獨特的鹹味司康,還有一款很特別的香菜花生,雖然評價兩極化,但卻也讓許多人一吃驚豔!

最道地和浪漫的英式下午茶,英國茶與司康。

對數位應用不陌生的子毓,她抱持著求知、學習的心態,參與了三星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三星DOC)的數位課程,有社區歷史我來說、影片剪輯好好玩、空拍攝影初入門、網路創業當頭家、雷雕設計基礎(平面),還有社群相關的人人都是直播主,以及這一兩年很夯的Podcast,她非常熱於學各種數位知識,並且會將所學實際運用在粉絲專頁、IG等社群,累積品牌的忠誠顧客,提升網路知名度,她也期待三星DOC未來可以推出AR實境設計相關課程,或許能運用在民宿與食旅瓜棚,帶來不一樣的新樣貌。

 

對子毓來說,食旅瓜棚不像是一般販售茶點的品牌,它更像是提供一個旅行空間,讓每個進駐的旅人在「家」的氛圍下,體驗主人家的生活和文化,也透過彼此交流,創造滿滿的美好回憶。如果想到食旅瓜棚來個浪漫的英式下午茶,可以先到粉專看當月營業時間的公告,或是提前預約,才不會撲空喔。


聯絡電話:0965-578312
地  址:宜蘭縣三星鄉大排七路二段56號

 

劉子毓會現場沖泡英國茶,帶大家品嘗的同時,也認識英國茶的文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