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產地到餐桌食譜影片 玉里DOC小農這樣拍
發布日期:2022-06-19  【玉里DOC】

學員將自身種植的紅藜特別擺放設計,希望呈現最美麗的畫面

在這個數位化、物流普及的時代,網路購物變得方便又容易,對於相對遙遠的鄉鎮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機會。然而在大家都能上網的同時,競爭性也因此增強,如何行銷曝光變成了相當重要的關鍵!

這次玉里DOC藉由輔導團課程「產地到餐桌,小農這樣吃」,帶領小農學員們將自身種植的農作物製作成一道道的餐桌料理,並學習將其過程拍攝記錄、剪輯成影片,希望透過在地食材及創意料理,介紹產品的新鮮及美味,進而吸引民眾的目光,並了解農作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讓民眾買得開心,吃得安心。

老師利用學員帶來的產品進行講解示範

講師林文勳第一堂課先教授學員們食材拍攝的技巧,以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其中老師提到一個可以讓影片不那麼枯燥且有趣的技巧,那就是運用遠景、中景、近景三種畫面作切換,畢竟人是視覺動物,要將他們的目光抓住,所以不能停留在同一個畫面太久,亦提醒不建議添加過多華麗轉場效果,反而會造成觀眾眼花撩亂,模糊本身影片想傳達的重點,農產品是我們的主角,只要有不一樣的畫面、舒服的節奏、有趣的元素,就能讓影片變得好看!

學員們向鏡頭展示自己的農產品及風味饅頭

學員分組創作,結合各自的農產品,製作出一道餐桌特色料理。上圖的學員們就利用自身栽種的南瓜、姜黃、紅藜,做出三種特別風味的饅頭,並介紹農作物的特性及營養價值。平時都在農田裡耕作,學員們第一次在鏡頭前面講這麼多話,表示很緊張深怕一不小心就忘記要講什麼,但在小組共同努力集思廣益,從料理製作到學習拍攝剪輯,看到成果感覺非常開心,是很難忘的經驗。

林文勳老師用心地教導學員使用威導軟體剪輯影片

學員拍攝完影片之後,就要來進行最後的剪輯加工,老師帶著大家學習使用威力導演影片剪輯軟體,對於第一次接觸的學員說可能會覺得比較困難,老師則耐心一步一步地教導每個學員,學員們也會互相幫忙,一同精進學習,表示學會之後很有成就感,未來就可以自己剪輯影片宣傳自家的農特產品了,非常高興能來到DOC學習數位技能!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學員們的影片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