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發覺在地美景及產業-一日遊林內「森山林內」、「寶隆紙廠」
發布日期:2022-06-07  【林內DOC】

本次林內在地產業拍攝主角-瑞霖

林內DOC今年度深入林內鄉找尋在地返鄉青年,今年我們前進林內鄉與學員一同探索程老闆的「森山林內」多肉植栽的觀察與紀錄。

今年度特色影片拍攝的主角是林內在地青年-瑞霖的新創多肉品牌-「森山林內」,喜歡種植植物原為森山林內負責人-瑞霖的愛好,培養多肉植物為紓解工作壓力的休閒興趣,原本僅在自家的頂樓種植,一株、二盆、三叢、四簇,逐漸的整片多肉生態系已打造成型,於是瑞霖大膽嘗試,將自家農田改造為多肉溫室,積極參與地方植物展攤市集活動,白手開拓林內多肉植物「森山林內」的知名度。

學員專心紀錄影像畫面中

今年度林內DOC在地產業紀錄課程,以林內特色景點-寶隆紙廠及在地青年新創產業「森山林內」多肉景觀植物兩大主題,請學員們針對興趣指數,選擇有意願的主題並請加以撰寫腳本,透過自己雙手,嘗試紀錄下林內美好花草樹木退休日常。

 

學員於寶隆紙廠周邊拍攝影片素材

這是課程請學員兩到三位一組,選定拍攝主題:林內驛站/寶隆紙廠或是多肉園區「森山林內」兩大拍攝題目則一,第一步人文背景、多肉產業了解,第二步將腦中畫面透過腳本設計畫在腳本稿上,此次課程請學員都嘗試僅以直立式鏡頭做影片素材捕捉,兩種不同拍攝風格的主題,所講授的拍攝細節不盡相同,此門課程也加入了剪輯節奏等元素,課程難度提升不少,讓學員充滿挑戰性。

學員於森山林內園區外拍攝大合照

課程中學員分工設計腳本、激發創意,並嘗試拍攝時分配腳本鏡頭拍攝,林內的學員對於影像拍攝課程展現濃厚的學習熱誠,剪輯中也逐漸學習到整理影片素材的要領,部分數位程度較佳的學員逐漸掌握剪輯訣竅,也會協助鄰近學員,同樣一份腳本,不同學員剪輯出來的作品都不盡相同,同一份腳本,不同配樂節奏,不同鏡位捕捉、不同濾鏡調色,每個人的作品都非常有特色,每一份都是林內學員認真上課產出的一日遊林內影像「藝術品」。

 

 

 

 

同場加映,請大家動動手指,點讚支持林內在地青年多肉植物品牌

林內返鄉青年瑞霖-森山林內 Succulent Garden」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S.L.N.Succu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