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清茂農場-自然農法糖醋蒜
發布日期:2022-05-04  【口湖DOC】

清茂農場王貴仙

  清茂農場位於台灣最西邊雲林口湖鄉靠海處,冬季有東北季風,不太適合蒜生長,雖然並非特別難種,植物本身必須更努力;相對地,風頭水尾這項缺點也是優勢,海風中的鹽分會將植物多餘的水分帶走,種出的蒜頭體型小,卻更為嗆辣,也適合作為蒜種栽種。

 

  從最初,農場主人王貴仙便堅信順應自然時節栽種是最好的農法,兼顧農作生產和環境保育,不用除草劑、不施化肥,講求雜草管理與澆水,藉著雜草根部深入地下抽取土壤深處的養分至表面,割去地面上葉子部分待其自然分解,成為作物的有機腐植肥,植物的多樣性也有助於降低蟲害。乍似容易的做法實際上大不容易,需避免雜草種子產生,並要維持兩者間的平衡,王貴仙清楚他的選擇必然艱辛,產量較一般農法來得少,但卻是正確的。大自然的回應沒讓他失望,種出的蒜頭小歸小,粒粒飽滿晶脆,嗆辣夠味,健康又充滿能量。

自然農法糖醋蒜

  清茂農場進一步開發出蒜頭加工品:糖醋蒜。王貴仙笑說自己身兼家庭煮夫,使用自家蒜頭時曾感到個小難剝皮,沒耐心的經驗讓他靈機一動,既然蒜頭營養多多,何不想辦法把蒜頭當零食吃、或是配菜、不僅作為是料理配料?!試了上千次,他終於調配出滿意的口味,獨家秘方的糖醋蒜酸酸甜甜,解膩開胃,連幼稚園的孩子也能接受,要求父母再來一口,湯汁還能入菜。累積了十年的心得他仍精益求精,希望提供消費者最好的產品。

 

  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口湖DOC)為提升地方就業競爭力,讓在地小農透過整合的課程增加網路經營能力,王貴仙藉此機會再度改變傳統作法,期待經網路讓更多消費者認識清茂農場真心栽種的零污染食物,以及更多現代農人呼應這份堅持追求與大自然互助共存的信念。

 

自然農法糖醋蒜(大)$400/罐(小)$300/罐
純釀蒜頭醋(大)$800/510ml(小)$450/260ml
網站:https://cmfarm.com.tw